宝宝咳嗽时不宜吃的食物

  秋季,天气渐渐干燥,早晚温差变大,气温时高时低,对于免疫力还没有那么强的宝宝来说,很容易患感冒咳嗽,这时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在饮食上,要及时调整,那么宝宝咳嗽时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1、寒凉食物: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如果饮食过凉,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2、肥甘厚味的食物与油炸食物: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宝宝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的食物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宝宝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3、鱼腥虾蟹:一般人都知道咳嗽患者需忌“发物‘,不宜吃鱼腥,鱼腥对”风热咳嗽“影响最大。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宝宝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4、酸甜食物: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连一些酸甜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也不宜吃,多吃甜食还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5、花生、瓜子、巧克力等零食:这类点心、坚果类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宝宝咳嗽加重。

  6、补品:宝宝咳嗽时不要服用补品,即使是体质虚弱的宝宝也不应服用,否则会使宝宝咳嗽难愈。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咳嗽 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