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方式的选择

  《轻松好孕40周》 收藏本文     

  生产方式的选择

  两类生产方式:阴道生产和剖宫产

  宝宝中等大小、足月妊娠、单臀、胎膜未破、孕妈妈骨盆大小正常、临产后宫缩好、产程进展顺利,孕妈妈可选择阴道分娩。

  阴道分娩又包括三种方式:不做任何牵引宝宝完全自然娩出的自然分娩、臀位助产术分娩和臀位牵引术分娩。

  其中,孕妈妈是经孕妈妈、宝宝不大,或者孕妈妈产力良好、产道正常的自然分娩的情况比较多见。臀位助产术分娩和臀位牵引术分娩都需要助产者协助娩出宝宝。

  孕妈妈有权选择生产方式

  《母婴保健法》中有明确指明:孕妇有选择分娩方式的权利。如果孕妈妈要求做剖宫产,医生一般从工作职责出发会先与孕妈妈沟通解释。不过,自己的身体可以自己决定,孕妈妈有选择和自己判断的权利。所以如果孕妈妈坚持的话,医生会尊重她的决定。同时,即使是自然分娩的话,孕妈妈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是否选择无痛分娩。

  最佳方案听从医生建议

  在具体选择生产方式时,医生会根据孕妈妈所做的详细检查,比如:胎位是否正常,估计的宝宝大小、孕妈妈骨盆大小等作出建议。如果一切正常,医生就会建议孕妈妈自然分娩。

  最富有经验的医生也无法预测分娩时可能出现的情况,无论哪种分娩方式,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导乐分娩

  由有经验的曾经分娩过的人辅助孕妇,导乐可是医护人员可是家人也可是第三者,在整个产程中给产妇以持续的心理、生理及感情支持,并采用适宜技术,帮助产妇渡过生产难关。

  在分娩体位上,产妇可以跪着也可以蹲着,最新的是自由体位。

  水中分娩

  即在医生指导下,产妇在水中分娩池利用水的浮力和经过特殊处理、水温保持在36 ~ 37℃的温水中,自然分娩婴儿。原理是根据婴儿在母体羊水中孕育,诞生的一刹那接触水,可使婴儿和孕妈妈情绪稳定;借助水中的浮力母亲不需费太大力就可顺产,且产后恢复速度提高近1 倍。一般孕妈妈年龄在20 ~ 30 岁,身体各方面情况正常,宝宝重量3 千克左右,比较适合水中分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