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产下12.4斤重巨婴 头发浓密如几个月大

平泉县出生的12.4斤重巨婴 焦杨卓玛 摄平泉县出生的12.4斤重巨婴 焦杨卓玛 摄

  中新网承德8月20日电 (张帆 尹秀敏 焦杨卓玛)河北省平泉县妇幼保健院20日透露,日前,该院顺利接生一名12.4斤重的巨婴,目前母子平安。

  据平泉县妇幼保健院接产医生杨艳环介绍,该男婴于8月15日凌晨通过剖腹产手术降生,降生时婴儿重12.4斤,身高将近53厘米,与一般的新生儿相比,他看起来更像几个月大的婴儿,脸蛋圆润,头发浓密。杨艳环称,生下这样大的婴儿,在该院还是第一次。

  “大约在怀孕3个月时,就感觉到肚子大得十分明显,和正常孕妇不同。当时家里人和我都觉得怀的是双胞胎,可是一查B超,显示是一个孩子。”男婴母亲王女士说,怀孕的时候明显比怀第一个孩子的时候饭量大,别的没有什么异常。

  王女士是平泉县桲椤树镇人,现年31岁,身高1米67,未孕前体重75公斤,临盆前体重涨到98公斤,婴儿39周为足月生,是第二胎,其第一个孩子今年已经十岁。

  据医生杨艳环介绍,生孩子前该孕妇各项指数正常,唯一明显特征是腹围和宫高,腹围132厘米,比正常超出20厘米,宫高44厘米,比正常的高出10多厘米,B超显示羊水指数过多,一般孕妇大概在7或8厘米,此孕妇为21.2厘米。

  杨医生说,巨大儿产生的原因是孩子在母体中吸收能力比较强,脐带粗,胎盘大。王女士的预产期是8月7日左右,8月14日晚6时左右,产妇有临产症状,考虑到孕妇腹腔大和宫高,羊水多,孕妇容易出现心衰,医院非常重视,术前做好了充分准备,8月15日凌晨1时38分,婴儿顺利降生。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显示,目前,世界上最重的婴儿是2015年6月4日澳大利亚一名重272公斤的产妇产下,这个巨婴的体重竟然高达40磅(约18.16公斤),打破了1839年的最重婴儿的世界纪录。但重达12斤多的婴儿在国内也不多见,在河北省目前属于最重婴儿。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巨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