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卖11名儿童被判死刑的“黑脸叔叔”

  最近,“贩卖儿童一律死刑”的呼吁刷爆朋友圈。实际上,国家对拐卖儿童的人贩子加大惩处力度已成趋势,人贩子被判处死刑的案例早就有了。

  比如12年前,一度成为深圳布吉草埔一带孩子噩梦的“黑脸叔叔”许美盛,指使自己的儿子和幼童玩耍,然后拐带贩卖11名幼童,最终走上了不归路。

  他们分别或共同作案11起,拐卖的儿童中最小的3岁,最大的6岁,共获赃款13.92万元。

  被拐的儿童,有的认不出把他们骗出来的哥哥(许美盛的儿子),有的认不出“破房子里住的老男女”(陈钦松和情人吴早桃),却没人认不出“黑脸叔叔”许美盛。

  11个孩子一致指认:是“黑脸叔叔”将他们拐走的。

  “我不想帮爸爸拐带小孩”

  许美盛这个拐骗了11名幼童的恶魔,手中最有力的“魔杖”,竟然是自己10岁的儿子。

  亲生儿子的证词,也成为法庭上指证自己父亲恶行的最有力的武器:“我不想帮爸爸去拐带小孩,我想去上学!”

  孩子告诉警方:“爸爸老叫我和一些很小的孩子玩,然后把他们带出来。每次骗小孩时,我爸爸都在附近看着我。有一次有个小孩拿着一根小棒子玩,爸爸也拿一根小棒子叫我和他一起玩,后来小孩被带出来后,爸爸把他带上大车走了,我就赶快一个人回家了。”

  “我不愿意这样,我想去上学。爸爸不肯让我去上学,逼我去跟那些小孩玩,我不想去骗那些小孩,但我又很怕爸爸打我!”

  10岁孩子的童心即便是一度蒙上魔影,也仍存留着纯真和良知: “有一次,我本想叫那个跟着我的小孩别跟着我,但我怕爸爸打我。后来小孩跟着我走到马路边,我爸爸带他上了一辆出租车。到了布吉关口我们下了车,我眼看着爸爸把那个小孩带上了一辆大车……”

  他的爸爸许美盛在法庭上态度嚣张,常常不经法官允许就随便发言,甚至在其他被告人发言时随意进行指责。但当他听到自己儿子的证词时却很安静,脸上的表情很复杂。

  那个曾经在自己良知和父亲棍棒之间苦苦挣扎的少年,如今已经成人。我们希望他已经摆脱梦魇,开始崭新的人生。

  给被拐儿童家庭造成“毁灭性伤害”

  被拐儿童小亮和小西的妈妈,面对记者都说过同样的一句话:“希望许美盛能被严惩,免得他出来以后又害其他的孩子!”

  深圳市中级法院同样认为,此案带给众多被拐卖儿童家庭的伤害是“毁灭性的”,主犯许美盛也因此一审被判处死刑。

  法院认为,许美盛在较短时间内以出卖为目的,连续拐卖11名儿童,已经符合“以出卖为目的,偷盗婴幼儿”和“拐卖妇女、儿童3人以上”两项法定的“严重情节”量刑标准。

  拐卖儿童的犯罪行为,虽然在直观上不具有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犯罪的暴力残忍的特性,但其对众多被拐卖儿童家庭的毁灭性伤害、对整个社会稳定秩序的破坏,对案发地治安环境造成的恶劣影响是持久、巨大的。鉴于许美盛犯罪行为本身的极大社会危害性,法院认定其为“情节特别严重”,一审判处其死刑。如今,许美盛早已伏法,但关于拐卖儿童如何定罪量刑的话题,却仍在继续。

  让人们恐慌的“儿童失踪事件”

  很多深圳人,应该还记得2002到2003年前后,让许多父母惊恐不已的“草埔儿童失踪事件”,还有那被拐儿童口中的“黑脸叔叔”——许美盛。

  2003年的一天,4岁的小西(化名)和6岁的哥哥在路上遇到了的“黑脸叔叔”,两个孩子对“黑脸”毫无防备,哥哥拿了“黑脸”给的5角钱去买糖,回来时却发现小西不见了。

  小西被解救时,已被卖到潮阳一个家庭快满1年了,还在当地上了幼儿园。他自称有两个“爸爸”,不过还是认为“深圳的爸爸”最疼他。

  2004年春节,小西的亲生父母带着孩子去“潮阳爸爸”的家,“潮阳爸爸”一见到小西就开始掉眼泪,当得知小西老家乡下读书条件差时,就提出让小西继续在潮阳上学。

  起初小西的父母不大情愿,后来找了数个幼儿园,小西竟都不愿意去,最后父母只好又将他送回到潮阳读幼儿园。他过起了上学在“干爸”家,放假在亲爸家的“两栖”生活。

  另一个被“黑脸”拐走的儿童小亮被解救后,由爷爷带回老家照顾。心有余悸的爷爷提前退休,全心全意照料孙子,以免再出意外。

  “黑脸”——11个孩子的噩梦

  许美盛特征明显,因他的脸上有一块巨大黑色胎记,尽管他极力否认自己拐骗了那么多儿童,但11名被拐儿童却无一例外地将他指认了出来。

  就是这个男人,不惜利用自己10岁的亲生儿子作诱饵,不到1年在深圳拐卖儿童11名、获赃款13万余元。

  2003年9月20日,晶报独家报道《草埔一带男童频频失踪》见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同年11月13日,警方从广东揭阳境内成功解救9名被拐儿童,当天就有6名草埔被拐儿童回到父母身边。

  2004年4月9日,“黑脸叔叔”许美盛终于坐到了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据指控,许美盛于2002年11月到2003年10月期间,以指使其子与其他儿童玩耍然后诱骗离开的手法,多次从深圳草埔、布心等地拐骗儿童到被告人陈钦松家中,经陈钦松、邱惠科、周映城等介绍卖出,陈钦松的“情人”吴早桃也在其中起到了瞒骗买主的作用。本版主持:吴欣

文章关键词: 拐卖儿童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