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闹怎么办?

  宝宝哭闹怎么办?

  哭闹对婴儿有重要意义,他感到饥饿或者困倦时哭闹,也可能有不舒服的地方,有的是由于视觉或声音的刺激过强,还有的孩子什么原因也没有的哭闹,哭闹以后才入睡,你要仔细的体会婴儿的哭声,分辨出他什么时候想要人抱,什么时候想要人哄。你要逐渐理解他不同的哭声有什么不同的要求,及时去满足他,因为生后头几个月的宝宝,解决他哭闹问题的最好办法是迅速回应。这么小的孩子是不会被宠坏的,因为他还没有记性,如果你对他的求助信号及时回应,他会感到很舒服,就能吃好睡好长得好。如果你找不出他哭闹的原因,可以用下面的办法安慰他:你可以抱他在怀里来回摇摆、走动,轻轻地抚摸他的头,拍打他的后背,用个绵薄布将他舒服的包裹起来,跟他唱歌、温柔的说话,放优美的轻音乐给他听,如果这些都不管用,有时最好的处理方法是让他自己哭一会,反而会自己更快的入睡,有的孩子哭闹是因为生病,如果发现他发烧了,要及时就医。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哭闹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