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皮肤现红点须密切观察

  雍女士:我家宝宝刚出生5天,胳膊和大腿上有小红点点,想请问专家,这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需要去医院就诊吗?

  产科专家余梅:家长可以用手仔细触摸孩子的皮肤,感受一下这些小红点是凸出皮肤的,还是和皮肤表面持平的。如果是凸出皮肤的,怀疑是蚊虫叮咬导致的,家长应该仔细检查家中是否有蚊虫。

  如果小红点和皮肤表面是持平的,就怀疑是短时的皮下出血或者是小的血管瘤。这种情况下,家长要密切关注小红点是在消失、减退,还是在扩大、增多。如果逐渐呈消失减退的状态,可以不用管它;如果呈现相反的状态,家长要立刻带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叶洲)

文章关键词: 红点 皮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