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皮多多的点点滴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04  《有个娃娃叫多多》 

  多多10个月

  早起的多多

  每天早晨5-6点钟,多多会准时扶着小床的把手站起来,隔着蚊帐,轻轻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

  如果没人理她,多多会自己坐回小床,玩一会,再站起来,反复几次。如果够幸运,多多会又趴着睡着。

  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如果超过10分钟得不到回应。多多的声音会变得很大,然后会发出“假哭”的声音,并做出表情——就是眉毛和眼睛会变红,但没有眼泪。

  只要爸爸或妈妈一起来看她,小脸马上换上灿烂的笑容。

  多多的一天开始了。

  胆小的多多

  多多喜欢小狗,每次见到小区里得小狗,都会兴奋得手舞足蹈,力气小一点的人都会抱不住。而且一看到小狗,就会发出“阿娣”的声音。那是家里小狗的名字。

  如果多多不高兴,发脾气的时候,只有一叫“阿娣”,多多马上就安静下来,还会东找西找的。

  可是如果你真把多多抱到小狗跟前,多多会先伸出小手用一个小指头快速碰一下小狗的毛毛,但只要小狗一动,或叫一下,多多就会吓得立即用两个小手堵住耳朵,或者把一个小拳头塞到嘴里,同时,眼睛使劲地眨。越害怕,眼睛眨得越厉害,有时候干脆就眯起来,睁不开的样子。

  多多的睡姿

  多多的睡姿,用形象一点的话来比喻,好像一只小青蛙。

  小身子趴在小床里,裹着厚厚尿布的小屁股高高地翘着,两只小胖腿一左一右地蜷着。胖胖的脸蛋被挤得鼓鼓的。

  多多睡觉很不老实,经常在自己的小床里从床头滚到床尾,从竖着变成横着。有时候滚到床边上被床围拦住,便会高高翘起一只小胖腿,就那么一直翘着睡。

  经常在想,多多会不会也做梦呢。小宝宝的梦乡里会有什么呢?

  上午的多多

  早早起床的多多,会在8点之前完成早上的一切工作,喝奶,拉臭臭。等妈妈准备上班的时候,多多早就坐在自己的专车里面,要出门视察工作啦。

  小王阿姨活泼开朗,和小区里的很多人都认识,自然多多也就曝光率高高的。经常妈妈带多多走到很远的地方,都会有人过来和多多打招呼,然后才会说:你是多多的妈妈呀。

  多多经常在视察工作的过程中睡着,然后被小王阿姨推回家,抱到她的小床里,再睡一个回笼觉。

  爱笑的多多

  多多是个很快乐的宝宝,从出生到现在,很少听到多多哭。以至于邻居对妈妈说,真觉不出你们家里有新生儿,从来没听到多多哭过。

  从刚出生不久就无意识地做出笑的表情,到第一次发出笑声,到现在经常大声地“咯咯”大笑。多多真是一个爱笑的宝宝。

  星期三,爸爸和多多都坐在沙发上,爸爸随手拿起一个毛绒玩具放在耳边,装出打电话的样子,然后猛地把玩具拍在自己的额头上,不知哪点逗着了多多,多多张大小嘴,使劲笑了出来。宝贝女儿的笑声鼓舞了活宝爸爸,爸爸又重复了几遍,结果原来在沙发上坐得好好的多多,竟然笑得一头栽进沙发,两个小腿举得高高的,感觉笑得要喘不过气似的。当时让人很形象地理解了什么叫“笑翻”。

  多多很容易被逗笑。经常当多多冲你作鬼脸的时候,你模仿她的样子,或者模仿小鸭子之类的“呱呱”叫两声。多多就会看着你的脸,小嘴张得大大的,发出奶声奶气的“咯咯”笑声。

  这时候,你会想——多多眼里的世界,是一个怎样清澈的地方呢。

  多多,“NO”

  这是这几天出现频率很高的一个声音。

  多多在客厅的地板上爬来爬去的时候,总爱去够一个柳条的垃圾篓。星期三,多多的小手又向垃圾篓伸过去,爸爸说:“多多,No。” 多多的小手马上缩了回来。过了几秒钟,又伸了出去,但在伸出去的过程中,眼睛却盯着爸爸看,爸爸又很坚决的说:“No。”多多的小手又缩了回去。这样反复几次的较量后,多多终于好像很泄气地坐在了地板上,同时,小嘴高高地撅了起来。不过一会就忘得一干二净,去玩别的东西去了。

  现在,不管多多在干什么,只要你想制止,说“多多,No”。多多马上会把小手放到耳朵后面,然后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你。

  看到这样的表情,爸爸会把手放在自己的心口处,作出双腿发软、人要融化的样子。

  估计多多很快会成为爸爸的小领导。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