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皮多多的点点滴滴--12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04  《有个娃娃叫多多》 

  10月17日

  晴。最高气温21度。

  厉害的多多

  多多变成厉害的小姑娘了。

  如果妈妈抱着多多和别人说话,没有把注意力放到多多身上的话,多多先是大声地叫着,以引起妈妈的注意。但如果妈妈谈兴正浓,没有反应的话,多多会用小手在妈妈的脸上或脖子上使劲地掐一下。别看多多人小,手很重的,真的很疼。

  如果多多真的生气了的话,就会张着小嘴,朝妈妈的脸或手使劲咬过去。

  昨天,妈妈为了让多多知道掐人是很疼的,在多多掐了妈妈以后,也掐了多多一下,并对多多说:“以后多多咬妈妈,妈妈也咬多多,多多掐妈妈,妈妈也掐多多,好不好?”

  多多一下子愣住了,呆呆地看着妈妈,妈妈已经做好了多多大哭的准备,没想到多多突然“咯咯”地大笑了起来。以为妈妈在和多多玩游戏呢。

  妈妈的教育好像失败了哦。

  爱偷懒的多多

  多多在一岁生日的前一天可以自己走路了。小脖子缩着,两个小胳膊和肩膀都往上架着,两只小脚交替着左摆右晃的向你走过来,真是很可爱。

  可是多多不爱走路。如果你牵着多多的小手,还能走一会儿,但只要一放手,多多马上原地站住,慢慢蹲下,用两只小手去够地,只要一碰到地面,就开始扭动小屁股,在地上快速地爬来爬去的。

  妈妈想,也许顺其自然比较好吧,等到多多想走的时候,自然会走的,不用去强迫吧。

  会记仇的多多

  也就是4天左右的时间吧,多多现在已经可以走得很好了,虽然走的样子经常让妈妈觉得胆战心惊的。妈妈最紧张的是多多经常跌跌撞撞地朝着一个方向直直地冲过去,好像马上就要撞到家具的边角了,但多多总能在离家具很近的地方轻轻晃一下,就绕过去了。

  因为能走路了,所以现在多多每天都不闲着,从客厅开始,一个一个房间去视察,连厕所都不放过,每个厕所都进去探探脑袋看看。经常一口气就绕着房子走个三四圈的。如果问阿姨在哪里,她马上就会走到厨房,站在外面,小小的身子往前倾着,小脑袋歪着往厨房里看,嘴里会发出 “啊哦”的声音。

  多多和爸爸最亲,如果爸爸抱她,连阿姨都不要,惹得小王阿姨经常大声地叫“这个小白眼狼”。如果爸爸在前面张开手等着,多多就会在离爸爸还有一米的时候就加快步子,扑进爸爸的怀里。

  前两天,爸爸抱着多多,妈妈说:“多多,亲亲爸爸吧。”结果多多就狠狠地把小脸贴到爸爸的脸上,发出 “啪”的一声。可能是爸爸脸上的的胡子很硬,扎到了多多。多多脸上马上出现一个很委屈的表情,小眉毛皱着,眼睛变成了三角形,小嘴使劲往里缩着,用这样的表情看着妈妈。当时妈妈觉得挺好玩的,但也没往心里去。

  过了一会,多多开始满屋子巡视,走到离爸爸张开的手还有一米的时候,多多突然站住了,呆了一下,然后往左转身。妈妈觉得奇怪,就把多多扶正了,可刚刚扶正,多多一扭头,又往右边拐过去,就是不向爸爸走过去,妈妈突然明白了,爸爸的胡子把多多扎疼了,我们都忘掉了,多多可是记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