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多的语言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23  《有个娃娃叫多多》 

  多多13个月

  指令与回答

  多多已经能够发出不少的声音。

  前两天,物业的工人来检查暖气,见到多多打招呼:“hello”,然后走近屋里。不知多多是不是以为他是外人还是什么原因,就一直跟在这个工人师傅的后面,一面走,一面用小手指着人家的背影,发出“no,no”,好像不让外人动自己的东西一样。

  如果是多多喜欢的玩具,多多会抱着玩具,小身子左右转着,发出 “抱抱”的声音,非常清楚。

  如果是多多不会发音的情况,多多会用独特的方式来回答。

  指令:“多多,吃饭了。”

  回答:“啊——嗯。”(表情是皱眉,外加绕着你走。)

  指令:“多多,尿尿去。”

  回答:“啊——嗯。”(如果强行抱去厕所,多多会在你的手臂里全身使劲打挺,把身子挺得直直的,让你无法实施你的计划。)

  指令:“多多,睡觉去。”

  回答:“啊——嗯。”(如果放到床上,多多会站在床上,就着床垫弹簧的力量,和你上演蹦床的把戏。)

  指令:“多多,出去玩喽。”

  回答:“噢!”(一种欢呼的声音,小王阿姨的评价是:怎么像起哄。多多会马上往门口的鞋柜方向走去,一屁股坐下,开始为自己和小王阿姨拿鞋,不是拿一双,鞋柜上有几双,就拿下来几双,还会拿着其中的某一只,走进屋里,不知放到什么地方,等你真地找鞋穿的时候,要东拿西取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