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24  《有个娃娃叫多多》 

  病中的多多

  多多14个月

  除了9个月的时候得过一次婴幼儿急诊,这应该是多多第一次生病。

  多多大前天开始发了两天烧,不高,白天精神还好,也不太咳嗽,只是嗓子哑了,晚上一睡觉,就咳嗽,但也不是很厉害。但明显不如往常活泼。

  妈妈在网上查到最近流行儿童肺炎,不建议轻易去医院,以防交叉感染。所以一直到昨天晚上,活宝爸爸觉得多多的咳嗽声很怪,才在今天去了儿研所。

  结论是喉炎,今天很及时,如果晚送来,今天晚上可能就会变成急诊。妈妈暗暗流冷汗。

  需要验指血。前面的小宝宝哭闹得厉害,轮到多多,多多有些紧张,但并不太懂。妈妈说,跟阿姨握握手吧,多多马上大方地把小手伸进窗口,小手张开。妈妈有些内疚,怎么能欺骗如此信任妈妈的多多呢?大夫抓住多多的小手,用激光采血机采血,多多开始害怕,往后缩小手,因为缩不回来,开始哭。但妈妈觉得采血并不疼,因为多多的哭声并没有因为采血而变高。(希望不是妈妈的自我安慰。)

  多多哭了几下就停了,妈妈也松了一口气。但不久就被通知需要输液。在输液室看到哭得翻江倒海的小宝宝们,妈妈的心又提了上来。没想到的是多多只在被扎针的一瞬间哭了两声,剩下的20分钟输液时间都很安静乖巧地配合妈妈,小手一动不动。另一只小手偶尔要过来抓针头,被小王阿姨握住了,也不闹。看看前后因为哭闹而几次脱针,被扎了好几次的其他小宝宝,多多是最后一个输液的,却是第一个输完液的,妈妈心里很自毫。

  宝宝,希望明天快快好起来,重新变成小调皮多多,小馋猫多多……

  多多打了流感疫苗

  多多15个月

  可能因为那场病,多多今天还没开始打针,已经哭得眼泪鼻涕一大把了,还好,打针过后几秒钟就没事了。妈妈晚上7:30左右进的家门,洗完手就开始伴随在多多小同志的身边,8:00左右给多多洗脸、洗脚、喂奶,哄睡觉,现在已经10:30了,多多还在边上神采奕奕,振振有词,只不过换成了外公抱。妈妈是在10:00左右实在饿得不行了,才退了下来。

  给“金色童年”的专家打了电话,回复是让多多自由地做她想做的事,24小时以后症状会消失。

  多多有脾气了

  从8个月到现在,短短的2个多月的时间,多多已经从一个柔柔软软的小小婴儿变成一个有性格的小姑娘了。

  妈妈经常会问:“多多,灯在哪里?”可能妈妈的这个问题问得太频繁了,一般要问3~4次以后,多多才会头也不抬地用右手的小食指向房顶的方向指一指。意思当然是不言而喻了。

  妈妈已经快睁不开眼睛了,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写关于多多语言发展的日记,看看明天有没有时间吧。

  还好有外公外婆在,救了妈妈一把。活宝爸爸是最幸运的人,总是在关键的时候在外出差,反而最受多多欢迎。真不公平啊。

  多多妈妈这两天头疼的事情

  多多最近明显有思想了,凡事都有自己的主意和意见。如果你想让多多干什么事情,而多多不愿意的话,多多会坚决地说“不要”,没有回旋的余地。如果你坚持,多多会发出一种和消防车一样音调拖长了的声音:嗯……如果你再坚持的话,多多的小手就会毫不犹豫地打过来,或者干脆一嘴咬过来,很厉害的。

  前天,多多打了妈妈一下,很重,妈妈的反击可能也比较厉害,非常严厉地对多多说“No”,而且声音很大。多多不像小时候那样一下子就变老实了,而是眼睛马上往边上的某个方向看过去,小嘴往下一撇一撇,感觉马上要哭,却又使劲忍住。过了几秒钟,妈妈用缓和下来的语气想和多多解释,刚一开口,多多就把小脸使劲地往右边一拧,保持着这个姿势,理都不理妈妈。一个晚上,妈妈要抱,要喂奶,都用小手推,“不要,不要”的。搞得妈妈有些伤心。这两天,只要妈妈刚刚做出有些严肃的表情,多多就会把小脸使劲扭到右边,半天都不动,那种身体语言就是:别理我。

  妈妈有些头疼的是如果多多做错事,到底该怎么做。

  活宝爸爸告诉妈妈,“No means no",声音不严厉,但很清楚,干脆,有时候会用一个手指头在多多的小手上轻轻点一下,让多多明白自己错了。可是奇怪的是多多就吃爸爸这一套,妈妈和小王阿姨用同样的方法,没有用。

  那天小王被多多打了一下,小王就用玩具的一个小棍子轻轻地打了多多的手心。结果多多就把手伸到小王的嘴边,让小王给她吹手。(多多被什么东西碰了,或摔倒了,会自己用手去打地面或碰她的东西,然后又用嘴去吹小手,因为小手打地面总是不遗余力的,肯定会疼的。)小王没吹,说:“多多打阿姨,为什么阿姨还要给多多吹手啊?”结果多多自己给自己吹了吹,不久就又咬了小王一口。

  可是多多对爸爸就没有这样。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