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了,五官变化需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8:02  《健康准妈妈》 

  女人最关心自己的五官和头发,因为它们是美的主要组成部分。怀孕以后,整个身体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包括五官和头发。因此,在孕期仔细呵护它们,不仅有利自己的健康和美丽,还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心态,为胎儿健康发育创造良好的条件。

  五官之眼睛

  由于内分泌系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孕妈妈的角膜组织会有轻度水肿,使角膜的厚度增加。同时,孕妈妈的泪液分泌量也比平常少,黏液成分增多,眼角膜弧度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容易造成角膜损伤,使眼睛有异物感、摩擦感。

  另外,孕妈妈角膜的小动脉会发生挛缩,使血流量减少,引发结膜炎的可能性比平时大。少数孕妈妈还会出现眼压下降、视野缩小等现象。基于这些变化,在孕期出现视力下降是正常现象。

  保健要点――尽量不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会阻隔角膜接触空气,孕妈妈的角膜厚度已经增加,如果再戴隐形眼镜,将使角膜缺氧,使角膜发生损伤,引起敏感度下降。敏感度下降将给孕妈妈带来视力减退、无故流泪等症状,增大戴隐形眼镜的不适。

  即使是适宜戴隐形眼镜的孕妈妈,如果患了感冒,也不宜戴隐形眼镜。因为其手上往往带有大量病原体,它们很容易在孕妈妈取戴隐形眼镜时进入眼中,而且许多感冒、止咳或者止痛药物中含有抑制分泌眼泪的成分,泪液分泌量减少会使孕妈妈眼睛干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五官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