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莫名红疹还恶心呕吐 要注意提防荨麻疹

2016年06月13日 13:5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来医院就诊的患儿增多。家住重庆渝北的李先生表示,自家宝宝身体有些部位常出现一些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疹块,表面发白,容易消失,但也易复发,摸起来硬硬的。医生诊断为荨麻疹,并提醒家长,宝宝要在通风好、安静、温度适宜的环境中休息,避免接触过敏原。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专家说,荨麻疹是由于机体过敏,导致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水肿反应,并伴有刺痒和发胀的感觉,还可能伴随恶心、呕吐、头晕、腹泻、口唇、阴茎水肿、胸闷等症状。

  宝宝患荨麻疹的主要原因包括食物过敏,吸入过敏原致敏,药物过敏,细菌、病毒、寄生虫等感染,物理、化学因素以及运动或遗传因素等。

  那么,荨麻疹患儿该如何治疗?专家表示,治疗需找出病因,即消除诱因或可疑病因,对于可疑导致荨麻疹发生的各种诱因如食物、药物要避免接触。除了日常生活当中的观察,爸爸妈妈可带宝宝到医院进行过敏原的监测以帮助了解导致宝宝过敏的元凶。慢性荨麻疹可能还需要做免疫抗体等更复杂的检查,需要到皮肤或过敏原专科就诊。

  此外,宝宝可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包括地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等,还可在患处涂抹炉甘石洗剂等药物缓解宝宝的瘙痒。但以上药物不同年龄段的宝宝使用方法有不同讲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爸妈应让宝宝在通风好、安静、温度适宜的环境中休息,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免加重瘙痒。大宝宝要提醒勿用力抓挠以避免感染,小宝宝可戴上手套或约束小手的活动。

  作者:黄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荨麻疹腹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