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抽动症咋治

2016年11月28日 00:32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河北读者杨女士问:我儿子今年4岁半,诊断有抽动症。近一年来总发作,尤其是着急的时候,表现为频繁眨眼、撅嘴、总扭头往后看。有人说不能提醒孩子改正这些动作。请问抽动症该如何治疗?

  火箭军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芳解答:小儿抽动症是一种慢性神经精神障碍疾病,男孩多见,大部分患儿于4~12岁之间起病。治疗抽动症的首选方法是药物治疗,一定要到正规专科医院就诊。可在医生指导下先服用中药,很多患儿都可治愈;如果服药半年或一年以上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可改为西药治疗,坚持下去可以治愈。

  家长不要强迫孩子改正上述动作,以免孩子产生反感情绪和逆反心理。要合理安排患儿的日常作息,避免过度紧张和疲劳。可教孩子在发作时进行有节奏、缓慢地闭口腹式深呼吸,以减少抽动症状。

标签: 抽动症小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