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生煤炉取暖半夜一氧化碳中毒

2016年11月27日 09: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家四口生煤炉取暖半夜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四口生煤炉取暖半夜一氧化碳中毒

  11月25日清晨,安徽人孙阿姨刚接了儿子的一通电话,就急匆匆地叫上一大家子赶到了无锡101医院,因为儿子在电话里告诉母亲,自己一家四口因为一氧化碳中毒全部入院了,这让所有人的心都一下提到了嗓子眼。

  在医院急救室时,孙阿姨一家人已经在这里等待了两个多小时,但他们一直都没有见到儿子儿媳和两个孩子。孙阿姨说,儿子一家四口住在玉祁民主村,早上她接到电话时,儿子还算清醒,但之后就联系不上了。家里除了儿子和儿媳外,还有一个孙子一个孙女。一个大的14岁,小的7岁,一直在无锡打工生活,因为天气寒冷,不舍得开空调,他就自己烧煤取暖。孙阿姨说,从前他们都用这个煤炉烧水烧柴,但她根本没想到儿子会用它烤火。

  随后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王先生一家在高压氧舱内治疗,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夜里他起来上厕所感觉到胸闷、难受、头眩晕,随后让小孩起来解手,他因为难受没站稳摔了一跤。发现异常后,王先生赶紧叫了救护车,幸好孩子的中毒症状比较轻,一家人经过治疗都平安无事。

  医生告诉记者,只要几天后几人没有迟发反应,就算是完全恢复了,而且这种迟发反应的概率也比较小。医生介绍,一氧化碳中毒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生煤炉取暖引起的中毒。主要是不注意通风,加上烟道不流畅,造成漏烟。一氧化碳在室内聚集越来越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尤其是夜间睡眠时更容易发生。发现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不要慌乱。立即开窗开门通风,或者立即把病人移到通风的地方,注意保暖,同时呼叫120求救。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季娜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