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5指被铡断 "种"在脚背上的手指植回手上

2016年11月26日 01: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下,云南文山五指齐断的2岁幼童小铭接受了寄养指再植术手术。

  10月7日,家住云南文山市马关县的2岁男孩小铭左手5根手指不慎伸进铡草机被截断,被送往云南骨科医院进行救治。经历近6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为孩子保住了3根手指,但因大拇指损坏严重,无法再植,而食指则暂时‘种’到脚背上,待寄养指成活及全身情况恢复良好后,再展开寄养指再植术。

  由于要接受一系列手术,医疗费用是摆在这个农民家庭面前最大的难题。为此,医院方给予了很多减免,省内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呼吁社会给予资助。一时间,这个2岁的断指小男孩的伤情牵动四方民心,云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截止记者发稿前夕,小铭的家人已经募得14万余元的爱心手术款。

  11月23日早10点,医院为小铭实施了寄养指再植术,即取右足背寄养指再造左手拇指、右足取皮植皮术等一系列手术。手术历时5个小时顺利结束。术后到记者发稿前,患者未出现不良反应。

  寄养指再植术对医生的手术操作要求极高,为成年患者施术难度和风险都非常高,为小铭手术更是极大的挑战。据小铭的主刀医师——云南骨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医生张德洪介绍,由于小铭铭年龄太小,血管、神经、肌腱都非常细小,这增加了手术的难度。虽然当天的手术是顺利的,但手术的最终成功与否,还要进行两周的观察,看小铭的恢复情况。

  小铭的家人也希望通过云南网向关心小铭伤情的社会各界,特别是向资助小铭手术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表达感谢。家人表示,无论如何都要救治孩子,让他恢复健康,未来能有一个健全的人生。

  至于善款使用情况,由于小铭还在接受术后治疗,目前无法向社会公布。云南网也将持续关注这个五指齐断的2岁断指男孩的手术恢复情况,以及后续的治疗情况。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