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垃圾食品”有没有你家孩子的最爱?

2017年02月28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垃圾食品大家庭”十位主要成员为: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肉类加工食品、饼干类食品、汽水可乐食品、方便类食品、罐头类食品、话梅蜜饯类食品、冷冻甜食类食品、烧烤类食品。遗憾的是,以上食品都是孩子们的最爱,让很多小朋友欲罢不能。大家只知道这些食品美味可口,却不知道许多食品含有致癌物,有些会破坏维生素,汽水和可乐含有磷酸和碳酸,会带走人体内大量的钙。俗话说:“病从口入”,垃圾食品象毒品一样正侵袭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饮食要健康,须从拒绝垃圾食品开始。

  孩子的身体正处于快速成长时期,每个器官在发育时都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营养结构不合理,一些器官就可能发育不完全,使孩子的身体出现疲倦、无力、抵抗力下降等症状,从而增加发病率。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家长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孩子的营养,为孩子合理安排营养结构,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究竟应该怎样组合食物的质和量呢?蓬莱市人民医院营养专家张金枝主治医师提出如下建议。

  1、谷物、谷物制品、土豆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B、蛋白质和矿物质,相关食品有面包、面条、大米、土豆;

  2、蔬菜和干鲜果品等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

  3、水果里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

  4、饮料应尽可能以饮用水为主,与各种饮料相比,温开水能提高脏器中乳酸脱氢酶的活性,有利于较快降低累积于肌肉中的“疲劳素” ——乳酸,从而达到而消除疲劳,焕发精神的目的;

  5、牛奶及奶制品富含蛋白质、钙、维生素B,特别是酸奶、凝乳、脱脂乳、低脂奶酪等;

  6、鱼、肉、蛋等含有蛋白质、碘、维生素 D 和铁,最好选瘦肉、瘦肉肠,可以适量食用;

  7、油脂和食用油等可以提供能量,但食量要少。中国网讯 (记者尹霞 通讯员艾萧 徐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