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秃”怎么护理?

2016年05月30日 06:32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正常胎儿在母亲子宫里发育到6个月时,全身就有了浓密的胎毛,包括头皮上,以后逐渐脱落。若在宫内脱落过多,出生时就显头发稀少,呈现“童秃”。一般认为,人类头发的多少与遗传是有密切关系的。父母头发多,宝宝也头发多。患有某些疾病(如佝偻病、营养不良和严重贫血)宝宝,头发生长可能缓慢。

  若孩子出生时即出现童禿,在护理时应注意几点。加强营养供给,母乳喂养最好到生后第二年;宝宝满月时和半岁后要剃光头各一次;平时要给孩子常洗头,最好每天或隔天洗头一次,轻轻按摩头皮,促进毛发生长;晴天抱孩子到户外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做幼儿体操,玩游戏,有利于头发生长;及时治疗佝偻病和严重贫血,纠正营养不良等疾病。当孩子长到2-3岁时,他(她)的头发就会长得与其他同龄孩子一样又黑又多。

  湖南省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王小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童秃佝偻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