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啼不要过于担心

  预防佝偻病,补维生素D很重要

  维生素 D 在体内有两大作用:首先促进肠道从饮食中吸收钙和磷;其次,促使钙、磷沉着于新骨形成的位置,促进骨组织成熟。所以,对于宝宝来说,每天摄入10微克的维生素D能有效预防佝偻病。

  怎样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夜啼

  宝宝夜啼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出现夜啼怎么办

  如果确定宝宝没有身体上的问题,父母就不用太过焦虑,不要过分哄。

  1个月 的宝宝已经能够感觉到爸爸妈妈的语气。愤怒和抱怨的语气会使安静的宝宝变得烦 躁、缺乏安全感。父母应心平气和地对待宝宝的哭闹,如果只是单纯哭闹,而没有其他异常,可拍拍宝宝,让他慢慢安静下来。

  怎样预防夜啼

  1、 让宝宝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对生物钟颠倒的宝宝要及时进行纠正,白天不 要让宝宝睡太多,晚上则要避免宝宝临睡前过度兴奋而不易入睡。

  2、 宝宝的卧室内外都要保持安静,并且温度适宜。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D 佝偻病 夜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