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准确判断宝宝是冷还是热

  怎样准确判断宝宝是冷还是热

  刚出生的宝宝神经末梢反射还不完全,手脚常常是冰凉的,这是正常现象,所以判断宝宝冷暖不能以手脚的温度来判定。那么,怎样判断宝宝是冷还 是热呢?

  第一,宝宝的后颈及背部能准确反映体温。如果感到这两处较热甚至出汗, 应适当给宝宝减少衣服。反之,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衣服。

  第二,如果宝宝的脸红扑扑的或者呼吸较为沉重,可能是长疹子的前兆,这时应摸摸宝宝的手脚,如果是温热的,应适当减少衣服。

  第三,如果宝宝出现打喷嚏的现象,不要简单认为宝宝是受凉或感冒了,因为此时宝宝鼻腔还未发育完善,遇到冷空气时会反射性地打喷嚏,是一种自我保 护,不用过于担心。

  只有准确判断宝宝的冷热,注意衣服的增减,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手脚 打喷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