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何保护宝宝免受蚊虫叮咬

  安纱窗、挂蚊帐最安全

  任何驱蚊产品都可能让宝宝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所以在宝宝卧室安纱窗、 挂蚊帐是最安全的驱蚊方法。夜里也可以准备一个电蚊拍随时消灭室内的个别蚊 子。由于汗液最容易招蚊子,所以宝宝卧室尽量控制在26℃以下,可避免宝宝出 汗过多。

  蚊虫叮咬后巧处理

  由于蚊虫叮咬后身体会释放组胺炎性 物质,导致叮咬处肿胀,这是正常现象。

  但叮咬后情况不同,处理方法也不同。 没有起包:用碱性皂液清洗叮咬 处,可防止起包。

  已经起包:可用毛巾包冰块敷在被 咬的位置,或者把湿毛巾放在冰箱冷冻后敷在叮咬处,可每 2~3 小时敷一次。还 可以选用外用炉甘石洗剂止痒。 如果宝宝的皮肤已经被抓伤、溃破,就不要乱用药膏了,否则会加剧疼痛, 也不利于溃破处的皮肤愈合。

  马大夫爱心提醒

  过敏体质的宝宝也不要担心 如果是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去户外活动前 2~3 小时,可用一点抗组胺抗 过敏药物,能有效预防蚊虫叮咬后皮肤 肿胀。

  “满月酒”“百日酒”哪个好

  “百日酒”比“满月酒”更适合新生宝宝。因为新生儿抵抗力较弱,如果 办“满月酒”,亲戚朋友一多,宝宝很容易感染细菌、病毒,导致生病。所以建议把 “满月酒”改为“百日酒”。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百日酒”,当天也尽量不要让亲戚 朋友频繁接触、亲吻宝宝等,因为细菌、病毒也可以通过手、口等进入宝宝体内。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蚊帐 炉甘石洗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