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后怎样给宝宝拍嗝

  喂奶后怎样给宝宝拍嗝

  溢奶是很多新妈妈遇到的头疼事儿,其实防止溢奶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宝宝每次吃完奶后及时拍嗝,帮助宝宝把吸入的空气吐出来。下面介绍 3 种常见的拍 嗝方法。

  俯肩拍嗝(适合新生宝宝)

  1、 先铺一条毛巾在妈妈的肩膀上, 防止妈妈衣服上的细菌和灰尘进入宝宝的呼吸道。

  2、 右手扶着宝宝的头和脖子,左手 托住宝宝的小屁屁,缓缓竖起,将宝宝的下巴处靠在妈妈的左肩上,靠肩时注 意用肩去找宝宝,不要硬往上靠。

  3、左手托着宝宝的屁股和大腿, 给他向上的力,妈妈用自己的左脸部去“扶”着宝宝倒来倒去。

  4、 拍嗝的右手鼓起呈接水状,在宝宝后背的位置小幅度由下至上拍打。1~2 分钟后,如果还没有打出嗝,可慢慢将宝宝平放在床上,再重新抱起继续拍嗝, 这样的效果会比一直抱着拍要好。

  搭臂拍嗝(适合 2 个月的宝宝)

  1、两只手抱住宝宝的腋下,让宝宝 横坐在妈妈大腿上。

  2、宝宝的重心前倾,妈妈将左手臂 搭好毛巾,同时从宝宝的腋下穿过,环 抱住宝宝的肩膀,支撑宝宝的体重,并 让宝宝的手臂搭在妈妈的左手上

  3。 让宝宝的面部朝外,开始拍嗝。

  面对面拍嗝( 适合 3 个月以上 的宝宝) 1。 妈妈双腿并拢,让宝宝端坐在大腿上和妈妈面对面。

  2。 一只手从侧面环绕住宝宝的后背, 另一只手拍宝宝后背。 这种姿势的好处是妈妈和宝宝面对 面,能够了解宝宝的情况,看清宝宝的 面部表情变化。

  必须给宝宝戴手套和脚套吗

  不用。因为手套和脚套主要作用是防止宝宝的指甲挠破脸部,如果宝宝指甲 打理得当,是不存在这种情况的。此外,宝宝戴着手套和脚套睡觉,会很不舒服, 也不利于宝宝四肢运动、感觉的发展,而且对新手爸妈掌握宝宝是否被捂着有一 定的难度。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拍嗝 手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