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肚脐黑 需要清理吗?

2016年06月15日 14:04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妈王女士:我家宝贝现在9个月,肚脐处有很多黑色的东西,看起来很脏,需要清理吗?

  广州市和睦家门诊部儿科张亚停:大多数宝宝的肚脐处看起来都是黑黑的,似乎很脏的样子,这主要是肚脐里面色素沉着引起的,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大,肚脐处的色素也就沉积越多,颜色看起来就更加深了。再加上肚脐是一个凹陷,洗澡时不容易清理到里面,所以肚脐处的皮肤就看起来和周围皮肤有很大不同了。

  尽管看起来宝宝肚脐处有些脏,但对宝宝也没有什么影响,所以父母尽量不要尝试清除宝宝肚脐处的色素沉着,因用力不好的话会刺激宝宝脐部皮肤,有时甚至会引起肚脐处感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肚脐色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