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自己成长的能力

2017年02月28日 19: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走在孩子的后边吧

  孩子是罕见的好奇心旺盛的动物,只要有放心的适当环境就会自己不断成长。

  不用谁去强迫他,孩子也会积极地练习,学会爬,学会扶着站立,走路,跑。有铅笔的话他会想写字,想自己吃饭,想自己穿衣服,并且越来越熟练掌握这些本领。

  不过,成长也有成长的烦恼,“我家宝宝爬爬倒是挺早的,可是现在还不会走路呢”“这孩子说话倒是挺早的,可是不怎么爱说啊”,等等,不一而足。

  为了发挥孩子的“成长能力”,父母要对孩子好奇的对象保持同样的好奇心,一起观察,产生共鸣,“嗬,真是有趣”“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很重要的。孩子自己先感动、思考、产生疑问,这是最大的要点。

  要是父母总是站在孩子前面,孩子就会成为被动的人。

  也就是说,父母不要在孩子前面拽着他走,而是要从后边或者从旁边支持他,鼓励他,这是很重要的。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0~3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