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孩子的潜能

2017年02月28日 19: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盲目爱子”的父母最后会赢

  聪明的父母总是会相信孩子的可能性,用温暖的目光注视他们。

  即使孩子淘气,也不训斥他们“你干什么呢,不许这样!”,而是与孩子持有共鸣——“宝宝为什么喜欢那种东西呢?”“妈妈觉得你好有趣哦”,用温暖的目光观察他们,那么孩子也会充满自信地长大。如果孩子做什么事都比较慢,不要认为他就是一个笨笨的孩子,而要相信他“做任何事都愿意认真地做,否则不罢休”、“他是每件事都细细品味的孩子”,相信他有发展的可能性。

  这么相信孩子的话,他们一定会如我们所相信的那样创造奇迹,真的是不可思议。孩子总是在看着父母的,父母的“自我信赖”也是非常重要的。父母常常毫无理由地相信自己的孩子,而最后获胜的结果证实了他们这种“盲目爱子”的明智。不过,需要说明的是,那样实现的可能性不是父母所期待的可能性,而是“孩子自己能达到的最大可能性”。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0~3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