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聪明的身体

2017年02月28日 19: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培养感性丰富的身体、喜欢制作东西的身体、喜欢活动的身体——这也可以提高好奇心和学习能力

  最近,几乎没有活动身体的机会,精力过剩的孩子越来越多。“外边太危险,不能让孩子走路”,父母这么想,所以孩子除了坐车就是坐车。现在这个时代,如果没有明确的意识,身体就不会健康成长,所以在这点上要稍滞后于时代,多让孩子活动身体。具体来说,每天要走“年龄公里数”,1岁的孩子每天走1公里,3岁的孩子每天走3公里。这样,在“培养结实的身体”的同时,也培养一个“感性丰富的身体”。

  比如,一边散步一边接触花花草草,到河流上游去感觉水的冰冷,利用工具来做东西等。在这样活动身体的同时体验各种事物,孩子的好奇心也会越来越丰富,他会不断地要触摸各种东西,制作各种东西,不仅好奇心得到发展,学习能力也会提高,感情也会越来越丰富。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0~3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