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阳光正好!谢杏芳带4个月儿子晒太阳

2017年03月14日 11: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谢杏芳带儿子晒太阳谢杏芳带儿子晒太阳
林丹谢杏芳一家三口林丹谢杏芳一家三口

  最近气温回升不少,好天气的时候不妨带宝宝外出晒晒太阳!3月13日,林丹妻子谢杏芳就在微博晒出与4个月大的儿子出门晒太阳的照片,照片中,蓝天白云天气好,儿子的小手胖嘟嘟十分可爱。天气回暖,很多妈妈都愿意带宝宝出门晒太阳逛逛公园,对于小宝宝来说,晒太阳好处多多!

  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

  对所有婴幼儿来说,多接触阳光,能增强机体适应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增进人体活动功能;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维生素D生成,对于婴儿来说,维生素D能帮助宝宝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可以预防和治疗小儿佝偻病。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细胞,防止贫血,并可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进皮肤的抵抗力。

  户外活动预防孩子近视

  儿童保健专家认为,户外活动多的孩子近视发生率低,人类的视力正常发育需要阳光给以足够的刺激,在小儿发育敏感期,阳光对于视力的正常发育必不可少。室内光照强度远不如户外阳光,只要晴天让婴幼儿或学龄前儿童多晒太阳,每天保证小学生2-3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小眼镜”自然就会越来越少。

  宝宝晒太阳注意事项:

  新生儿太小时不能直接到室外暴晒,一般出生3~4周的新生儿才能抱到户外晒太阳,而且开始的时间要短,头部和脸部一般不要直接照射,可置阴凉处或遮阳带帽子。

  婴儿晒太阳的时间根据季节而定,如冬季一般在11点左右,春、秋季一般在10点~11点,夏季一般在9点~10点。婴儿晒太阳时间长短应由少到多,可由10分钟逐渐到30分钟。此外,晒后注意补水。

  (新浪育儿结合生命时报、华商晨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