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问题的影响

2017年03月30日 19: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们的经历

  随着宝宝睡眠质量的越来越好,我在她身上看到最大的变化经历 就是,她变得特别爱笑,睡醒后看见人就笑。

  众所周知缺乏睡眠的危害包括:脾气暴躁、情绪低落、头痛、体重增加、反应迟 缓、免疫力下降、学习能力降低、健忘等。

  孩子如果缺乏睡眠会出现烦躁、哭闹、精神亢奋或萎靡等现象,长期缺觉甚至会 影响大脑的发育、认知的发展。

  孩子的睡眠问题会让父母疲惫不堪,进而产生一系列情绪、身体状况危机,这又 直接影响着亲子互动,进一步影响孩子成长。

  我常收到这样令人唏嘘的留言,这也是我投身婴幼儿睡眠研究的动力。

  留言之1

  宝宝8个月了,因为不规律的作息,我现在严重睡眠障碍。如果说我是一盏油灯,有时非常渴望赶紧把油耗尽了,这样就能歇歇了。

  留言之2

  宝宝21个月了,从15个月断奶后晚上已经不吃东西了,但会喝几次水。从小夜醒频繁,断奶后依然夜醒3次以上,要反复拍1~2小时才会睡,然后1~2小时又开始重复。我已经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了,怕自己 扛不到他三四岁好转了。

  本文摘自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授权的《婴幼儿睡眠全书》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