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饿叫“奶奶觉得你饿”正确识别孩子营养不良

2017年01月11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种亲人叫奶奶,有一个地方叫奶奶家,那里永远都有吃不完的好吃的……小编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经历:寒暑假时,就会爸爸妈妈送到奶奶家去。此时,奶奶们都会为孩子做很多好吃的,以免孩子饿、营养跟不上!

  其实,只要孩子身高、体重在正常范围内,平时精力充沛、能吃能睡、精神愉悦,就不用担忧。那么,广大家长,你知道如何判断孩子营养不良吗?

  儿童营养不良有这些表现

  1、 蛋白质缺乏:容易疲劳,常伴有贫血,小儿体重减轻,生长发育迟缓,以及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下降等。

  2、 脂肪缺乏:小儿容易患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症,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的缺乏等。

  3、 糖类缺乏:小儿容易发生低血糖,临床常表现为疲劳、生长发育迟缓。

  4、 钙不足:小儿容易发生骨质疏松、骨骼牙齿发育异常,有些患儿可发生低钙抽搐等。

  5、磷不足:小儿常有食欲不振,临床易发生软骨病,表现为骨骼和牙齿发育不正常,严重的可发生病理性骨折。

  6、 钾不足:小儿常出现肌肉无力,严重的可发生心律失常。

  7、食物纤维不足:临床常表现为便秘等。

  怎样预防儿童营养不良?家长需这样做

  1、要加强围产期和新生儿期的保健,预防疾病,指导护理,宣传科学育儿知识。

  2、合理喂养,提倡和鼓励母乳喂养。母乳不足者,应补充乳制品和蛋白类食品,如牛奶、羊奶、豆浆、蛋黄等。如母乳缺乏,则应选恰当的代乳品,合理喂养。

  3、要按时进行各种预防注射,以增强小儿抵抗能力?预防疾病。小儿患病时,应做到及早诊疗,以减少机体营养之消耗。

  4、安排好小儿生活制度。如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调配饮食,定时喂养,加强体格锻炼,增强体质,减少疾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