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志4:手撕葱花饼

2017年02月08日 22: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货日志4

  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陪着丫头玩儿一通游戏,有时是过家家的妈妈宝宝游戏,有时候是扮演各种交通工具或者动物驮着她玩儿,有时候就是讲些绘本故事。这天实在有些累了,丫头依然意犹未尽地要骑摩托车,我只好说道:“闺女,咱今天玩儿个新鲜的游戏,行不?”“什么新游戏?”丫头立马来了精神。“咱们今天猜谜语玩儿吧,一个人说,另外一个人猜,只许说吃的东西,看谁猜得准,怎么样?”“好啊好啊,这个好玩儿!”丫头兴奋地喊道,赶忙躺到我身边说道:“爸爸,咱俩开始吧,谁先来呢?”“我先来吧,刚好给你示范。”我说道。“好的,那你说吧。”丫头支起耳朵严阵以待。我想了想,还是先以她最爱吃的东西编个谜语,让她容易猜出来以增强自信,于是随口说道:“外面黄又脆,鸡肉藏里面,切成小条条,蘸着番茄酱。”“小鸡排!!”丫头兴奋地大叫着。“对啦!”我伸出拇指说道:“真棒,这么快就猜出来了。”“哈哈哈!”丫头欢快地笑着,高兴地蹦起来扭着屁股庆祝。我忙说道:“好了好了,该你说了。”“好吧,我想想啊!”丫头又躺下来想了想:“好了,我说了啊,外面脆脆的,里面有大葱,形状圆圆的,我们最爱吃。”我听了差点笑出声来,显而易见是刚刚和她商量好的明天早上要做的葱花饼,但我故作不知,挠着脑袋想了半天:“你这个谜语好难啊,是什么呢?”还没等我问完,小丫头蹦起来大笑道:“葱花饼啊,爸爸,哈哈,你没猜出来吧,我赢喽!”说罢又扭着跳起舞来庆祝胜利。

  葱花饼,也是丫头喜欢的吃食之一,其实丫头原本很不喜欢大葱的味道,每次吃饭时要是见到炒菜中有葱,都会将其挑拣出来。自从一次给她做了葱花饼后,丫头便不再抵触,反而能够吃得津津有味。其实,孩子讨厌大葱,大多是因为其辛辣味道以及特殊的葱臭味为他们所不喜,如果经过特殊处理,不仅能够去除孩子不喜的味道,还能够刺激味蕾,增加食欲。这款葱花饼外皮酥脆,里面筋道软香,透着葱油香与焦香,葱本身的辛辣味道早已不见。用手将饼向中间一挤,手撕饼便层层显露出来,葱香味更加浓郁。撕下一块,放入口中,外皮早已酥酥地层层剥落,弹跳在齿间,吃起来欲罢不能,怎能不让孩子喜欢?由此得出,孩子的偏食并不是不能改变,重要的是了解她不喜欢吃的原因对症下药,改变烹饪方法,或许就能改变她的偏食习惯,让孩子爱上吃饭。

  手撕葱花饼

  制作材料:

  主料:高筋粉 200g,大葱一根

  调料:盐,花椒(或现成的花椒面),植物油

  制作步骤(以一大张手撕饼为例):

  1。 大葱切成葱花,花椒十几粒放入搅拌机打碎,过筛将细粉混入葱末中,加入少许盐搅匀备用。

  2。 锅中放适量油烧到七八成热,关火,将热油浇入葱花中拌匀晾凉备用。

  3。 温水中加少量盐化开,分次加入面粉中,和成光滑面团醒制10分钟(面和的要软些但不粘手)。

  4。 醒制好的面团擀成一大张面皮(越薄越好),将葱油倒在面皮上,涂抹均匀。

  5。 面皮从一边开始卷,直至卷成长条,两端封口。

  6。 从一段开始盘卷起来到另一头。

  7。 将尾部压在盘好的面团下,醒制5分钟。

  8。 醒好的面团擀成薄饼状(即使擀制时露出些葱花也没关系)。

  9。 锅烧热后调小火,将饼放入烙制。

  10。 一面金黄后,翻转至另一面,期间用铲子轻轻拍打饼的表面,让其分层,直至饼皮两面金黄盛出。

  Tips:

  ① 烙饼的面一定要软,不然做出的饼会发硬,口感很差。

  ② 喜欢的话和面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盐和花椒面,这样做出的饼里外都很有味道。

  ③ 浇葱花的油不用太多,其目的是激发葱和花椒面的香味,让葱完全成熟,如果怕孩子依然能吃出异味,可以将葱放入锅中和油炒熟再捞出。

  ④ 有饼铛的话牢记饼放入后,加少量的水再关盖烙制,不然水分极易挥发出去,容易让饼发硬。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煮父日记》一书

标签: 吃货葱花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