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鲍秀兰:宝宝学走路如何阶段式训练

2017年03月1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学走路可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爸爸妈妈需要给宝宝阶段式的训练。究竟如何教宝宝学走路呢?

  宝宝学走路的阶段式训练:站

  在宝宝学走路前,爸爸妈妈首先教会宝宝站立。你可以先扶着宝宝慢慢的开始练习站立,锻炼宝宝的腿部肌肉力量。不过,爸爸妈妈要注意让宝宝练习的时间,不宜过久。宝宝站立和行走的训练都是同样不可操之过急的,要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的学习。

  宝宝学走路的阶段式训练:移步

  在学习了扶着宝宝站立后,爸爸妈妈就可以让宝宝试着向前移步了。这个时候,父母可以配合起来,比如爸爸负责在宝宝后面扶着宝宝,妈妈在宝宝的前面拿着玩具来逗引宝宝,宝宝在这个过程中可能自己就会有着本能的向前移步的动作出现了。

  宝宝学走路的阶段式训练:迈步

  宝宝可以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下移步后,就要开始训练向前迈步啦,同样可以用我们刚才说的“移步”方法来逗引宝宝。不过,走与移步不同的是,爸爸妈妈要让宝宝迈出去。

  宝宝学走路的阶段式训练:走路

  当宝宝学会了站、移步、迈步之后,爸爸妈妈就可以准备尝试松开双手了,让宝宝自己走路试试看。在宝宝学会走路的过程中,宝宝可能会踉跄不稳,坚持的时间不长,甚至会跌掉。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爸爸妈妈无需过分担心,只要注意保护好宝宝,就让宝宝大胆的走起来吧。

  育儿专家问答丨鲍秀兰奶奶时间

  1、提问:鲍奶奶您好!宝宝七个月已经能很快速的爬行了,能用学步车吗,学步车究竟有没有危害啊

  回答专家鲍秀兰(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专家认为“学步车”名为学步,其实不能达到“学步”的目的。把孩子放在中间,孩子可自由活动,不用大人抱,活动范围扩大,有利于智力发育。其次,因为,比较安全,大人照顾孩子时,可以做其他的事。孩子学步时,只有通过自己走路,学习掌握平衡身体的能力,如孩子依靠学步车,就会失去掌握平衡的机会。

  2、提问:请问奶奶一岁宝宝走路右脚往外撇需要治疗吗?

  回答专家鲍秀兰(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才一岁宝宝刚刚学习走路,出现右脚往外撇,不需要治疗。过一段时间会进步。

  3、提问:奶奶你好,男宝11个月,可以独站2,3分钟,扶墙或者柜子可走2米以上,可只手扶墙蹲下捡东西,足背曲角小于80,会叫爸爸妈妈及说三字句子,饿和困或者哭泣时会找妈妈教了拜拜一直不会也不会认动物偶尔愿意做恭喜发财,学走路的时候仰面摔过几次,这样会造成脑损伤吗

  回答专家鲍秀兰(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宝宝摔跤,观察意识是否有变化,如受伤后,一直清醒,又没有头痛、呕吐表现,说明碰撞较轻,可以继续观察半小时。到半小时如没有问题,可以放心。如果孩子想睡觉,叫醒后又睡或根本叫不醒,并有呕吐、头痛,甚至抽风,可能颅脑有损伤,应立即送医院治疗。宝宝学走路,要在安全地面,父母要注意防护。》》》》向鲍奶奶提问请点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