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冲洗 增加卵巢癌风险

2016年08月31日 15:06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一项全国性新研究首次发现,阴道冲洗会导致罹患卵巢癌的风险几乎翻倍。

  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院研究人员自2003年以来对美国各地和波多黎各的4万余名妇女展开了长期跟踪调查。参试者年龄在35-74岁之间,且都有一位姊妹确诊患有乳腺癌。结果显示,自诉参加研究前1年中经常冲洗阴道的参试者罹患卵巢癌的风险几乎增加1倍。而当研究人员对没有乳腺癌家族病基因的妇女展开研究时发现,阴道冲洗与卵巢癌之间的关联性甚至更强。

  新研究负责人克拉丽斯·温伯格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首次揭示了阴道冲洗与卵巢癌之间存在的重要关联。阴道具有自洁功能,香料、清洁剂或其他混合物喷射冲洗只能导致阴道自洁功能失衡,滋生过量有害菌,导致霉菌感染,将细菌推送至子宫、输卵管和卵巢。金也

标签: 卵巢癌阴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