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薄,心情好多运动有助缓解

2017年05月15日 06:00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子宫内膜薄是指女性在有一定雌激素的作用下,做超声检查时子宫内膜厚度不能达到8毫米,多发生于多次流产、雌激素不足及久病虚弱的女性。子宫内膜薄可导致受精卵不能很好地着床,从而不能顺利受孕,让许多女性心理上有很大的压力。其实不要灰心,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有助缓解。

  精神方面  

  保持平稳、愉快的心情,避免精神过度紧张是调节内分泌的一个最有效的方法。

  生理方面  

  经期注意保暖,可在腹部放置暖宝宝或暖水袋,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并松弛肌肉,减轻器官痉挛,促进经血排出。

  运动方面  

  运动能增强体质,对子宫保健有好处。练习瑜伽是保养子宫的最好方法,瑜伽可以疏导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节内分泌。

  饮食方面  

  多吃补充雌激素的食物如豆制品,多吃羊肉、乌鸡等肉类,有一定的好处。还可多吃补血活血食品,如黑豆、阿胶、黑木耳、雪蛤、豆浆、蜂蜜、燕窝、西柚、核桃、黑芝麻、瓜子等。破坏子宫内膜的苹果、柠檬、番茄不要吃或少吃。

  空军总医院生殖医学中心 张月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