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薇挺临盆巨肚工作到凌晨 这样太拼恐早产!

2016年07月14日 11: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月14日凌晨,怀二胎即将临盆的甘薇在微博晒出一组工作照,挺着大肚子的她直接累得睡在椅子上。甘薇附文:“终于彩排完了。太累了,累得我想哭。忙完发布会,我也该休息了。公司的同事们都怕我在台上突然发作,要生了怎么办,恨不得,把救护车和轮椅都给我准备好了。”

  甘薇向来被封为“拼命三娘”,上个月,她也曾在微博晒出工作照,并配文称:“从早上十一点开会,腰都快要累断了。到现在第一口饭。我吃的什么东西都没有仔细品尝,呼哧呼哧下肚了”。算一算时间,甘薇这是连续工作了11小时的节奏。

  网友们见状纷纷评论:“怀孕了还这么拼。”“别太累了对宝宝不好!”

  据悉,甘薇在2014年12月10日诞下双胞胎女儿,并证实已低调嫁给某视频网站总裁贾跃亭,如今两女儿刚刚1岁半就要迎来第三个宝宝了,拼生的速度也是惊人。

  孕妇劳累过度、睡眠差容易早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都市人群中约占七成的女性生活方式是不健康的,主要集中表现为精神压力过大、身体长时间处于疲惫状态,当然,很多女性有怀孕计划后会有所改善,但有些宝宝总是意外降临,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已经严重影响了妈妈的身体,从而影响宝宝的发育,也易造成早产。

  而在怀孕后三个月,从事体力劳动、工作时间过长、过累,睡眠困难或者睡眠干扰的孕妇发生早产的危险更大,这可能是与压力有关的糟糕睡眠会导致孕妇炎症危险增大,进而诱发早产。此外,情绪经常波动或精神过度紧张,会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儿茶酚胺分泌增加,交感神经兴奋和血管收缩,易致早产。

  因此,孕妇需及早改善睡眠习惯,避免劳累过度,有助于降低早产危险。

  (新浪育儿结合家庭医生在线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