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产程是从规律宫缩开始 至宫颈口完全张开

  分娩进行时, 了解三大产程

  积极配合医生是顺利分娩的关键

  分娩的号角已经吹响,准妈妈,Are you ready ?甩开心理上的害怕和担心,坦 然面对,你就是最伟大、最勇敢、最坚强 的妈妈。此时,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也非常重 要,坚强的后盾会让准妈妈更有动力。

  第一产程(宫颈口扩张期), 调整呼吸,保持放松

  一定要 重点看

  第一产程是从规律宫缩开始 至宫颈口完全张开

  第一产程的主要变化是在子宫收缩的作用下,宫颈口逐渐开大扩张,最后开 大到直径 10 厘米左右,即“开十指”,也就是宝宝的头有多大,宫颈口就开多大。

  这一时期开始的标志是,每间隔 5 分钟左右出现规律性子宫收缩,持续 25~30 秒,以后稳定为每 2~3 分钟收缩 1 次,每次持续 40~50 秒。

  一般来说,初产妈妈第一产程需要 11~12 小时,经产妈妈需要 6~8 小时。 当宫颈口扩大到最大限度时,在此过程中,会发生破水,准妈妈会有比之前都要 强烈的排便感,当宫颈口开十指时,第一产程宣告结束,即进入第二产程。

  宫颈慢慢张开

  指子宫闭合至开到 10 厘米左右的过程,可以持续 11~12 小时,一般不会超 过 24 小时。根据子宫颈的扩张程度可分为潜伏期与活跃期。潜伏期:约 8 小时, 不超过 16 小时,子宫颈扩张至约 3 厘米时,会渐进式收缩,并产生规律阵痛;活 跃期:子宫颈扩张从 3 厘米持续进展至 10 厘米。初产妈妈需 4~8 小时;经产妈 妈需 2~4 小时。宫颈开口期过程如下图: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分娩》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程 宫颈口 宫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