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产程宫缩休息时或转变期应采取舒适的姿势

  第一产程宫缩休息时或转变期应采取舒适的姿势

  转变期的产妈

  转变期是指在第一产程末到第二产程开始之间的过渡阶段,是产程中最短的 阶段。平均为 1 小时,通常为 30 分钟或更短。但是这个阶段产妈很难找到舒适的 体位,因为宫缩疼痛会十分强烈。 在经过几小时的第一产程后,子宫收缩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密集,有些产妈 会缺乏信心,感到没有止痛药就不能忍受,但这些感觉也表示宝宝马上就要娩出。

  产妈应该对自己和宝宝更有信心,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耐心。

  如果不想活动,可以采取以下的姿势:不断更换体位以使自己处于最舒适的 状态,并在宫缩疼痛的时候进行快而浅的高位呼吸。而身体向前倾的姿势,除了 减轻腰酸背痛外,还可帮助宝宝从枕后位旋转成易于生产的枕前位。

  比较舒适的姿势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分娩》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程 宫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