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的最佳用力时机

  分娩的最佳用力时机

  掌握最佳用力时机

  随着分娩时间的推进,什么时候用力?什么时候不用力?怎么解决这个时期 身体上和心理上的疑问呢?其实很简单,宫颈口开全被送入产房开始第二产程, 宫缩来了觉得疼了就需要用力了,而不疼的时候就不要用力,好好休息。

  马上要出生的宝宝

  错误用力导致的后果

  阻碍宫颈口的张开

  当宫颈口还没有全打开的时候用力,宫颈会因为胎 头的过度压迫而水肿,通道狭窄,不利于胎头的下降, 也不利于宫颈的继续扩张。

  如果这样,分娩的时间就会 增长,胎儿和产妈的负担都会增加。

  导致会阴部撕裂伤

  会阴部撕裂是第二产程盲目用力导致的后果。胎头娩出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不可过急,要给宝宝适应的时间,给助产人员协助胎头娩出的机会。当胎头快要 娩出的时候,医生让你不要用力,如果你用力的话,会在胎头娩出的一瞬间形成 严重的会阴部撕裂伤,产后恢复时间长,还会影响阴道的恢复。

  宝宝的头部会受到压力

  宫缩阵通时,胎儿会受到子宫的压力。宫颈口还没有完全打开的时候,如果 腹肌及膈肌协同作用于子宫,会增加子宫的负担,同时胎儿也得不到充足的氧气 和营养。 此时,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宝宝的顺利产出,还不能用力。

  按压臀部以缓解疼痛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分娩》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宫颈口 会阴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