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产程:用尽全力 屏气使劲

  第二产程:用尽全力,屏气使劲

  产妈要很好地配合医护人员,在产妈身边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使她们增强 信心;在宫缩间隙尽可能地满足产妈的一切生理需求,如喂水、进食、擦汗等, 并从细节上帮助产妈正确地配合分娩,如教她何时用力、怎样呼吸,帮助产妈树 立信心,顺利分娩。

  正确用力的方法:宫颈口开全之后,产妈需要配合每次宫缩的阵痛,有意识 地主动施加腹压,宫缩时,像解大便一样向下方用力,时间越长越好,以增加腹 压,这种借痛使力的腹压不仅可以缓解宫缩的痛苦,也有利于胎儿的下滑娩出。

  宫缩间歇时,充分放松休息,至下次宫缩时再用力。对于初产妈妈来说,从宫颈 口全开到胎儿娩出,一般需 1~2 小时。而这个时间的长短,跟产妈会不会用力、 配不配和医生护士的指导有很大的关系。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分娩》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程 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