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二周妈妈:保护乳房健康

  产后第二周妈妈:保护乳房健康

  一定要重点看

  什么是奶阵

  奶阵是指女性在哺乳期,突然乳房感到有几根筋 隐约膨胀而伴有轻微胀痛,随之奶呈喷射状或快速滴 水状流出。形象地说就是,当宝宝吸奶或妈妈挤奶时, 乳房有像轻微触电似的酥麻感,就说明奶阵来了,奶水充盈,即使原本已经吸得差不多的奶汁也会突然变得多起来,且乳房摸起来会比之前硬。

  怎样按摩才能刺激奶阵

  刺激奶阵其实就是刺激乳头。一般来说,宝宝在吸吮乳头时就已经刺激了乳头,不需要特别刺激。但有些宝宝吸吮能力较弱,妈妈奶水较少,就需要人 为地刺激奶阵。具体方法如下:

  1。 洗净双手,全身放松地坐着,深呼吸,慢慢吐气。

  2。 双手张开,拇指放在乳房上方,其余四指呈 C 状放在乳房下方,左右旋转乳头,且不时以食指触碰乳头最前端敏感处,闭上眼睛,想象宝宝正在吸 吮着。

  3。 当你感觉乳房突然有微微酥麻感,就表示奶阵来了。

  如果奶阵来了导致奶流过急,妈妈可用食指和中指一起夹住乳晕上下部位,能减缓流速,避免宝宝呛咳。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乳房 乳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