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宫颈口扩张情况进行分娩

  依宫颈口扩张情况进行分娩

  依具体情况进行分娩

  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准妈妈的宫颈口逐渐变软,胎儿头部的压迫使宫颈口 扩张。此时,准妈妈的身体、心理状况都会影响宫颈口的扩张。

  准妈妈要明白一个道理:强烈的阵痛和宫颈口的扩张是相辅相成的。宫颈口 打开但是阵痛很弱,胎儿不会出来;阵痛变强但宫颈口没有打开,胎儿也不会出 来。所以,必须宫颈口打开、规律阵痛才能促进胎儿的降生。

  放松身心促进宫颈口张开 肌肉紧张会使肌肉变硬。举个生活中的简单例子,当我们握紧拳头,手掌就 会变硬;松开拳头,手掌就变软。同样,心情保持舒畅,身体放轻松,宫颈口就容易打开。因此,紧张对顺产没一点好处,准妈妈应以放松的心态分娩。

  宫颈口张开时的感觉

  分娩时,宫颈口最大能够打开到 10 厘米,这个过程的进展速度是因人而异 的。一般来说,刚开始的时候比较慢,之后速度会加快。第一次分娩时,从阵痛 算起,整个分娩过程需要 11~12 小时。宫颈口开至 3 厘米约需 8 小时,占整个第 一产程时间的 2/3,之后宫颈口会开始加速扩张,宫缩阵痛也开始加剧,一直到 8 厘米,这个过程只需要约 2 小时,之后从 8 厘米到开全,速度会稍放慢,约需 0.5 小时。

  宫颈口全部打开的过程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分娩》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阵痛 宫颈口 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