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点看:产后牙齿松动

  产后牙齿松动原因

  牙齿松动是一种常见的产后病。由于孕期和分娩后不注意饮食卫生,导致牙龈处聚集大量细菌并钙化形成牙石,而牙石中的细菌会分泌毒素和代谢物,腐蚀 牙龈,这样牙齿慢慢失去牙龈的保护,就会出现松动的情况。

  另外,孕期缺钙也 会导致牙齿松动。所以从孕期开始就要注意保护牙齿的健康,一旦出现牙齿松动 更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孕期和产后都要做好口腔卫生

  产后妈妈要养成定期更换牙刷的习惯。因为牙刷长期使用后,会寄生大量细菌,细菌会进入牙龈里面,导致牙齿的 保护膜受损,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最 好选择产妇专用的无氟牙膏,可以减少 对口腔的刺激及磨损。

  刷牙要按照正确的方式,顺着牙齿 纵轴上下刷,动作要轻柔,时间以 3 分 钟为宜,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清洁牙齿 的作用,还有助于按摩牙龈。此外,饭 后要注意漱口,及时清理牙缝残留的食 物残渣,养成保护牙齿的好习惯。

  常叩齿,固牙齿

  产后妈妈可以时常做些叩齿的运动,能改善牙周的血液循环,达到坚固牙齿的作用。具体做法:口唇轻闭,上下门牙先叩击 9 次,然后左侧上下牙、右侧上 下牙、上下门牙各叩击 9 次。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 产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