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点看: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原因

  很多妈妈在产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情绪,常表现为焦虑、紧张、烦躁、 悲伤、易怒、失眠,严重的甚至有自杀倾向。造成产后抑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种——生理原因和心理原因。

  生理原因:由于怀孕和分娩导致女性内分泌发生变化,尤其是产后,体内激素水平急剧变化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心理原因:对妈妈这个角色转换的压力,对自己是否能够当好妈妈感到不安; 缺乏家人的支持和照顾等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学会调节情绪,坦诚告诉家人实情

  对产后抑郁症,妈妈首先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找朋友聊聊开心的事儿、做点简单的家务 分散注意力。

  如果很难自己排解郁闷,就要将自 己的情况如实告诉家人,及时沟通,让家人了解你最需要什么,千万不要闷在 心里。勇于寻求和接受帮助,是解决产 后抑郁的积极方式。

  到户外散心转换心情

  妈妈可以在家里走走,放松一下身心。身体允许的话可以到户外散散步,呼 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会让心情豁然开朗。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 失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