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妈妈产后第5周:做些简单家务

  顺产妈妈产后第5周:做些简单家务

  做中等强度运动,避免高强度运动

  进入产后第5周,身体也进一步复原,但此时仍不建议做高强度运动。因为妈妈自胎盘娩出到全身器官恢复正常状态大约需要6周时间,这42天是真正意义上的月子期。所以,本周的瘦身运动要保持在中等强度,避免高强度对身体造成 损伤。

  做些家务也能瘦身

  妈妈还处于哺乳期,不能通过节食瘦身,当然更要远离各种减肥药,因此对于妈妈来说,通过各种日常活动来增加身体热量的消耗就是最好的方式。 每天不用刻意运动,只需要做一些日常的家务活动,如收拾厨房、擦桌子、 擦地、熨衣服等,对身体热量的消耗也是很可观的。让家里干净的同时,人也瘦 了,何乐而不为呢?

  蹬腿运动,让腿部重新变修长

  双腿交替蹬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腿部疲劳,消除腿部赘肉,让妈妈再次拥有修长的双腿。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顺产 家务 腿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