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妈妈饮食:坚持饮食多样化

  素食妈妈饮食:坚持饮食多样化

  多食豆制品,补充蛋白质

  由于妈妈乳汁分泌越多,钙的需要量越大,所以膳食中可多补充豆类及豆制 品、芝麻酱等。膳食摄入钙不足时,可用钙制剂进行替代。需要注意的是,大豆 对素食妈妈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补充人体所必需的 热量和营养,对素食新妈妈的身体也是很有帮助的。

  加强 B 族维生素的摄取 B 族维生素可以促进妈妈身体的热量代谢,还具有帮助提高神经系统和加强 血液循环的作用,对产后脏器功能恢复有很大的好处。富含 B 族维生素的食物包括五谷类、豆类等

  护理:加强锻炼,促进乳汁分泌

  加强锻炼,促进身体恢复

  素食妈妈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导致身体虚弱,所以素食妈妈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为哺乳提供良好的基础。

  定时按摩乳房,促进乳汁分泌

  素食妈妈除了通过饮食促进乳汁分泌外,还需要格外注意乳房的护理,按摩乳房,促进乳汁的分泌,为宝宝提供充足的“粮食”。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乳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