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后的注意事项 入院检查

  入院后的注意事项

  到了医院,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进行 分娩。首先应进入待产室做各项检查, 医院会根据检查结果和准妈妈情况决定 什么时候进产房分娩。

  办理入院手续 入院前,要在家人的帮助下办理入 院手续,医院白天、双休日、夜间手续 办理的方法是不同的,通常入院的手续 要写入院申请书等必要的记录。在诊疗 时间外,如果阵痛十分强烈,可以先分 娩后办手续,需要准妈妈或家属签字, 同意在医院生产。办理手续的程序如 右图:

  入院检查

  入院后,要做几项检查,产科检查项目有胎心监护、检查宫颈条件、阴道 / 肛门检查、B 超、腹部触诊、测量腹围;一般检查项目有测量生命体征(体温、 血压、脉搏)、体重称量、血糖检测、尿液检查、血液检查。你的主治医生还会问 一些相关问题,如“阵痛什么时候开始的”“有没有见红和破水”“胎动怎么样”, 通过这些掌握准妈妈生产的进程。检查的顺序为:

  去待产室接受检查

  阵痛分 2 种:第一种是宫缩强烈有规律,宫颈 口慢慢打开,可直接进入待产室;第二种是宫缩很 微弱,宫颈口打开,也出现了见红,要继续观察。

  也有的产妈去医院后有宫缩但不规律,宫颈口未 开,离分娩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回家先好好休息。 家中耐心等待 如果宫颈口还紧紧闭合,可以继续在家观察, 并做下蹲运动;如果宫颈口打开,并且伴有破水的 情况,应直接去医院。

  分娩进程逐渐推进

  当宫缩规律、宫颈口扩 张 3 厘米左右时,可以直接 进入待产室,一般宫缩会持 续 30~40 秒,期间会有 5~6 分钟的间隔。当宫颈口打开 9~10 厘米时,可以进入产 房分娩了。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分娩》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入院 宫颈口 宫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