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后宜采取半坐卧姿势

  自然分娩后宜采取半坐卧姿势

  经历了痛并快乐的分娩,看到了可爱的宝宝,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这时大多数新妈妈都会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与此同时,强烈的疲惫感袭来,好想 好好睡一觉。但专家建议,新妈妈产后不宜马上睡觉,应该取半坐卧位姿势闭目 养神,这样可以消除产后疲劳,起到安神、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此外,这种姿 势还能使气血下行,促进恶露的排出。

  密切关注24小时内的出血量

  产后第一天,新妈妈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产后出血的问题。由于刚经历了分 娩,新妈妈身体非常虚弱疲乏,这时家人就要密切关注新妈妈的出血量,以防万一。因为产后出血是导致新妈妈死亡的第一原因。 新妈妈产后2小时内最容易发生产后出血,顺产妈妈产后2小时内出血400毫升,24小时内出血 500毫升,剖宫产妈妈产后24小时内出血量1000毫升,就可被诊断为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过多可导致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甚至死亡,所以分娩后仍需 在产房内观察。临床中有几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可能导致新妈妈产后出血,如子宫 收缩乏力、软产道的裂伤、胎盘残留等。正常情况下,胎盘应该在分娩后30分钟 娩出,但由于人流次数过多、多胎妊娠等,导致胎盘粘连在子宫壁,不娩出。或 者由于出血过多,导致凝血机制出现障碍,无法止血。所以,一旦阴道出血较多, 家人应该及时通知医生,及时处理。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出血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