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补水 产后6~8小时一定要解小便

  及时补水,产后6~8小时一定要解小便

  自然分娩的新妈妈第一次排尿非常重要。因为膀胱受到分娩过程的挤压,导 致敏感度降低,容易出现排尿困难,而充盈的膀胱会影响子宫的收缩,所以产后 6~8 小时最好进行第一次排尿,以有效防止产后尿潴留。

  如果出现排尿困难,可以采取下面的方法进行缓解:

  1。 放松心情,多喝水,促进排尿。

  2。 打开水龙头,诱导尿感。

  3。 帮助新妈妈按摩小腹下方。

  4。 用热水袋敷小腹。

  按摩关元穴、气海穴,促 进排尿

  按摩关元穴能促进尿液排出,预防产后尿潴留的发生。关元穴位于前正 中线上,脐下3寸,按摩时以关元为圆心,左或右手掌做逆时针及顺时针方向 摩动3~5分钟,然后随呼吸按压关元穴3分钟。

  按摩气海穴能辅助治疗产后小便不利等症状。气海穴位于前正中线上,脐下1.5寸,按摩时用拇指或食指指腹按压气海穴3~5分钟,力度适中。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尿潴留 小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