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5~6餐 可减轻胃肠道负担

  一天吃5~6餐,可减轻胃肠道负担

  产后新妈妈的胃肠功能还没有恢复正常,一顿不要进食太多,以免加重肠道负担,可少食多餐,一天可吃5 ~ 6餐。

  分娩后喝一碗暖暖的红糖

  小米粥 妈妈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没啥 食欲,家人一般会自己做或在医院餐厅 或医院附近的餐馆买点红糖小米粥给妈 妈喝,让新妈妈养血补血,恢复点元 气。因为小米含丰富的维生素 B1 和维 生素 B2,能够帮助新妈妈恢复体力,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所含的营养成分具 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使产后新妈妈虚弱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恢复体力。而红 糖中铁的含量高,可以给新妈妈补血,并有温补、促进恶露排出的功效,可缓解 腹冷疼痛,利于子宫收缩与恢复,是一种很好的补益食物。所以食用红糖小米粥 对新妈妈产后恢复非常好。

  怎样判断产后贫血

  分娩后,新妈妈体内失血较多,气血亏损,身体虚弱,很多人有可能会出现 贫血,一般医生会结合新妈妈出现的头晕、面色苍白、乏力等症状,通过抽血检 测判断是否贫血。

  产后贫血如何补

  如果妈妈产后出现轻度贫血的话,就要注意多吃些富含铁的食物。动物血、 动物肝脏、木耳、花生等食物既能活血化瘀,还能补血,促进产后恶露的排出, 所以花生红枣小米粥是产后第一餐的较佳选择。 如果妈妈是严重贫血,就需要补充铁剂,医生会根据妈妈的贫血程度开铁剂, 也可以吃孕期剩下的铁剂,但不要吃超过保质期的铁剂。

  顺产妈妈一日食谱推荐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贫血 头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