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月子要不得

  “捂”月子要不得

  不管哪个季节坐月子,妈妈和宝宝都需要新鲜的空气,否则容易得感冒、患肺 炎。而通风是一种简便、有效的空气消毒方法,可以减少居室内的病菌。因此,主 张把门窗关得紧紧的来“捂”月子是不科学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通风的时候妈妈和宝宝要换到另一个房间去,或只开一扇窗 户,避免对流风直接吹着妈妈和宝宝。

  每天泡脚缓解疲惫,温水? 热水?

  月子里妈妈每天睡前用 40℃的温 水泡泡脚,以 10 分钟为宜,既可以消 除一天的疲惫,还有加速体力恢复、促 进血液循环、解除肌肉紧张的作用,对 妈妈大有益处。

  近视的妈妈,产后暂时告别隐形眼镜

  孕期,由于激素的变化,会导致孕妈 妈眼睛的分泌物减少,眼球变干,不适合 戴隐形眼镜。产后虽然激素在逐渐恢复,但这个过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一般 需要至少 3 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所以专家建议妈妈,产后暂时告别隐形眼镜。

  宝宝吃不完的奶一定要吸出来

  因为乳房中剩余的奶水会堵塞乳腺 管,严重的会造成乳腺炎,且剩余的奶 水还会影响乳房泌乳,所以宝宝没有吃 完的奶一定要吸出来。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月子 奶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