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点看:产后尿失禁

2016年10月27日 14: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后尿失禁原因

  由于生产过程中胎宝宝的胎头下降,对产妇的膀胱、尿道形成挤压移位,而这些部位周围韧带的肌肉很容易因挤压受伤撕裂,尤其是遇到产程过长或停滞的时 候,更容易损伤膀胱周围的支撑组织,使新妈妈的各器官变得松弛,导致尿失禁。

  提肛运动改善尿失禁

  提肛运动就是有规律地往上提收肛门,然后放松,通过一提一松的运动锻炼骨盆底的肌肉,可改善尿失禁,还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痔疮。

  收缩、放松肛门,每次 3 秒,重复 10 次,此为一组。可以用坐位、站立、躺 三种不同的体位分别做一组,每天至少重复练习 2 次。

  凯格尔运动锻炼骨盆肌

  产后妈妈有意识地对盆底肌肉进行自主性收缩和放松训练,有助于恢复衰弱、 松弛的盆底肌,有助于减轻尿失禁症状。需要注意的是,产后妈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练习。

  具体做法:仰卧,屈膝,双脚自然踩在床上,两臂放在身体两侧。深吸气,同时抬高臀部,使背部离开床,然后慢慢呼气放下臀部,回归原位。每天 150~200 次。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标签: 尿失禁产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