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产后乳头胀痛 乳房舒服、奶水足

  及时疏通乳腺管,远离乳栓、乳垢堵塞

  如果乳腺管开口有乳栓、乳垢,妈 妈在喂奶时很容易乳头刺痛,应及时疏 通乳腺管。可以通过揉、敷等手段,让 乳腺管扩张、疏通,然后再利用吸奶器 把里面淤积的乳汁吸出来,这样有利于 疏通乳腺管。一定要把积存的奶全部吸 走,否则“老奶”没吸光,“新奶”又 产生,这样乳腺管就又结住了。

  缓解乳头疼痛,看看过来人有哪些小妙招

  很多新妈妈在月子期都有乳房疼痛的情况,下面看看过来人有哪些小妙招:

  妙招一:热敷乳房 新妈妈可以用热毛巾热敷整个乳房。具体做法:

  1。 双手叠放在一起,放在乳房上,然后双手用力向胸中央推压乳房进行按摩。

  2。 将双手手指并拢放在乳根下方,振动整个乳房,然后用双手将乳房向斜向上 方推压按摩。从下方托起乳房,用双手向上推压整个乳房。

  妙招二按摩乳头

  1。 洗净双手,除乳房外,用肥皂水以环形擦洗至乳房基底部。

  2。 然后用手托住乳房,自乳房基底部用中指和食指向乳头方向按摩,用拇指和 食指揉捏乳头来增加乳头的韧性,每日 2 次,每次 20 下,可以减轻乳房疼痛。 热敷按摩整个乳房时,动作幅度要大至感到乳腺团块从胸大肌上消失为宜, 但严禁乱揉捏,避免损伤乳腺。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乳房 乳头 奶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